※产粮范围如抓阄,相关废话一箩筐
横批:拉低水平

感谢点进主页的你!

所想的·童年

  偶然想起来小学时在小贩那里见到的一条橡胶虫,七彩的圆身子像一团团的彩虹,头部画了一张暖洋洋的笑脸,就是这样可爱的一条小虫。

  不知为什么当时一下子喜欢上,跑去问了价格,是三元。在那时的自己看来,果真是一笔不小的钱啊。但在最后还是买下了,一路上小心翼翼地捏在手里,感受橡胶特有的触感,欢天喜地的模样,就像将彩虹抓在了手心一样。

  然后那条小虫好像有一天断裂了吧?或是弄丢?我不清楚它的去向,但它带给我的快乐记忆犹新。如果我现在又见到有卖那种小虫的话,我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买下——这种想法,又是为何呢?

  也许那条橡胶小虫带给我的,是童年里美好又遗憾的回忆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