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范围如抓阄,相关废话一箩筐
横批:拉低水平

感谢点进主页的你!

成长路上·感谢有你

“当那象征着最后期限的钟声终于还是敲响时,有什么东西,已经彻底改变了。”——题记

  现在看到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在校园里嬉笑打闹时,便会想起自己曾经不也像他们一样,完全不去理会那看似遥遥无期的中考,脸上始终洋溢着恣意又张扬的笑。然而随着台历上的日期一个个被打了勾,原本崭新的课本上记满了知识点后变旧,敲响了三次象征新年到来的钟声时,有什么东西,已经彻底改变了。

  “太快了”——是的,对于我所经历的三年光阴,我只能这样形容。操场边的柳树在冬天被砍倒后树桩上又为到来的春天而渐渐冒出新芽,今天的太阳落下后明天又为了人们的生活而依旧早起,但还会是原来的模样吗?一个人,或者说像我们这样的少年,究竟要被残酷的现实打击多少次,被未知的事物恐吓多少次,才能终于使内心强大起来,从而看清自己前方的路呢?

  我不知道我是否已经成长了,但在某天,当我翻开初一写下的文字时,突然明白自己到底是何处在成长:是心态。以往的自己,稍有不顺心的事或委屈便只会一味怨天尤人,却忽略了事情的根源来自于本身。而现在的我,有挫折,但回应的却是较曾经更为积极向上的态度,这样的自己,就不能更努力一点吗?

  这只是我个人的成长。如果将我们整个班的成长都加起来,可能会更大。

  三年来,我作为班级中的一员,和其他同学一起见证了班级中的一点一滴。有快乐的笑容,也有失望的眼神;又轻松的日常,也有吹胡子瞪眼的景象……这样带着微笑想起时,又突然惊觉:“怎么这么快,我们就要毕业了?”

  仿佛昨天还在军训,记忆中你们那时尚还稚嫩的脸,除了认识的人会聚在一起悄声交谈,其余的人都不怎么出声;又好像今天我们就已经彼此熟悉,无论是谁都能为同一个笑话开怀大笑;也感觉明天就像要各奔东西,大家依依不舍地收拾课本,相约来年再见……三年啊,说不长也不长,因为一眨眼便过;说不短也不短,因为三年时光,凝结的都是我们舍不掉忘不了的记忆,哪怕这份记忆中有伤心也好愤怒也好,多年以后想起来也只会有带着泪的笑。

  三年时光让我们班从“各自为政”的局面逐渐融合成了一个又笑有泪的大家庭。大家团结,有爱,尤其是在初三年级那场拔河比赛的时候,没有一个同学松懈!哪怕只是呐喊助威的同学也拼命地、几乎要扯破了嗓子般大声高喊“三班加油!三班加油!……”好像只要有一人不喊,或者声音低下去一点的话,我们就会输一般。于是最后,随着同班同学的惊喜的高呼,还有对面的同学沮丧的表情,我们这些满头大汗、双手通红的选手们互相望了望,都看到了彼此眼中闪烁的激动与如何掩饰都抑制不了的喜悦之情——

  我们赢了!

  还有初三最后的一场运动会。我想,那大概是我对于经历的三场运动会中,唯一印象最深刻、最快乐,也是最不舍的一次吧。那个时候,期中考试糟糕的分数不复存在,对未来些许的忐忑也不复存在,每个人都拼命地向前凑去,摆出俗气的胜利手势,迎着老班高举的手机摄像头露出了最纯粹、最爽朗的笑容。

  阳光正好,时间正好,笑容正好。

  你们都在身旁,无论是谁。

  这样就,很好了。

  这篇文章不仅仅是对三年时光的纪念与怀恋,更多的则是对你们的不舍,是对我们一路以来跌跌撞撞的步伐的答复,是心中所有真挚的情感的一个粗略的整合。

  我想我以后一定是会怀念的,一定是会感慨万千的。

  于是在那个时候,我摘下了眼镜,也站了起来,朝着前方露出了最为灿烂的笑容。

  ——“再多点时间/请让我将你们的笑容悉数铭记/点滴时光/一定要更加珍惜/无论何时若再忆起/一定轻道一声:
  
   成长路上,感谢有你”

==========
碎碎念:
【1.关于本文】
本来这篇在草稿上一气呵成时很是满意呀,结果要打出来时才发现有很多弊端,于是就修改了许多地方。中间那单独的几句真是很喜欢呀, 原本就是在运动会结束的时候有感而发的说说,没想到码这篇日志时竟然派上用场了。
  被自己平常差到不行的文笔竟然在抒情时突飞猛进(并不)而感到激动万分,从而热泪盈眶,更别提码字时还播放着《未闻花名》主题曲前奏那段了:”与你相约在夏末/将来的梦想/满载的希望/都不会忘/10年后的8月/我们还能重逢/要相信/拥抱最美好的回忆……” 
  以后又会如何呢?未来又是何样呢?
  我不知晓。
  但我希望我所能做的,便是文中描写那样,——朝着前方露出了最为灿烂的笑容。
  我想我以后一定是会怀念的,一定是会感慨万千的。

 【2.关于感触】
  小升初后的那个暑假,我从一部网络总裁文中得知了《时间煮雨》这首歌。于是那个暑假我一直翻来覆去地听,内心的不舍与难过一遍遍被循环咀嚼,而空间名也是一句“六三不散,青春无憾。”
  这个名字直到上了初一——那是一个一切都尘埃落定,同班同学都积极地开始了在新班级里与新同学交谈的新的学习生活,唯独我还在一遍遍沉湎过去的时间段——一段时间后才改掉。喜欢《时间煮雨》这首歌的习惯也持续到了今年。
  之前一度想在内存里删掉这首歌,但总隐隐感觉若是删掉它,就像删掉了自己的初心一样。
  但最后还是干脆地删掉了——听太久了,占个内存不是事儿。
  于是发现了比《时间煮雨》的词还要与我心情或者消沉时的心态贴合的歌曲。
  就是这样向过去的自己挥挥手说声“永别”接着朝向下一个路口走去。
  小升初的那个暑假,当时12岁的我所能做的仅是以生涩和稚嫩的语句写出一首送给全班同学的诗,那时的她对“押韵”的概念尚还未明确,对于“诗”的定义也是模模糊糊,但是她写了,15岁的我回报她的却是眼泪。
  “谢谢你……呀。”
  “还有,对不起。……”

  【3.关于你们】
  我不常写抒情。因为我……觉得矫情。
  但是都这个时间了,都已经倒计时起来了,再不写,可能真的来不及了……
  ——直到现在我都还会在小憩时幻想醒过来后身处的地方还是六年级的教室,教室里坐满了昔日嘻嘻哈哈的你们。我突然会很想念你们一脸欠欠的笑容喊我的外号,或者是那张总能无忧无虑的脸。
  这样想着想着就会鼻腔一酸,不流个泪什么的简直浪费我的感情。
  昨晚看李妍写的那篇《亲爱的女孩》,之前看时都没什么感觉,结果如今再次拿起,可能由于心境不同,看的眼光也不同了。
  看到最后感动得都要哭出来。
  可能在我有限的生命里,能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们这些中二又亲切的家伙们,这已是我一生都不会后悔的事了。
  能遇见你们,真好。
  ……那么,再见。

【4.真正的尾声】
  woc这都还没中考完各奔东西呢我就开始叽叽歪歪怀念这个伤感那个……我可能是写了假文章(远目)
  本来这篇满意到决定投校报,但码完后发现,超字数了吧……(校报要求400↑600↓,我……好像记成了1000↓(゚ー゚))
  怎么样这个尾声才是我喜欢的风格!!不然我真要哭了。
  好啦好啦,再见再见ヾ( ̄▽ ̄)Bye~Bye~

——THE.END.——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