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范围如抓阄,相关废话一箩筐
横批:拉低水平

感谢点进主页的你!

【影日】向阳

※影日年龄操作有:成年影山与初中生日向;

※雪之丘日向未遇到北川影山前


——


0.


  无论在多么严峻的情况下、多么紧张的时刻,都能有条不紊地分析球场上的一切,给攻手传出最完美的球——这是优秀二传的骄傲。

  对影山飞雄而言,“大脑空白、无法处理信息、一时呆愣的情况”,几乎根本不存在。


  然而此刻。


  在自己的房间里。


  影山短暂地陷入些许混乱中。

  

……应该是今天练习量太大导致的幻视。


  他闭上眼睛,而后睁开。


  房间没有变化。

  自己仍旧站在玄关前,和眼前比自己矮一截的男孩对视。

  

  橙色的头发有些凌乱,无害的双眼,嫩绿色的运动服上还印有雪之丘的名称。

  男孩小心翼翼地站在客厅处攥着衣角看着他。


  ——要怎么解释……


  “初中时期的日向翔阳”在自己房间这件事?

  


  1.


  “不同时期的人会出现在同一空间吗”,搜索。

  “平行宇宙”,搜索。


  看着琳琅满目的搜索条目,影山短暂地陷入沉思。


  他关掉页面,转头看着正好奇打量着房间的……日向。

  ——虽然不清楚这个“日向”和“现在的日向”严格意义上是否算同一个人。


  总之不可能揪着对方的领子大喊“笨蛋日向!你是不是翻到了国中排球部的队服来开玩笑!”……影山心想。

  注意到他的视线后,男孩连忙正襟危坐:“实在抱歉……!我我我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唰的一下回过神来后就站在这里了……!那个、我,我叫日向翔阳……”


  糟糕。


  影山看着面前这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此刻的日向绝对看不见自己的脸上写满类似“如果打扰到您的话很抱歉对不起都是我的错!”的不安,像某种小心翼翼的小动物。


  虽然不是自己的错,但为什么总有种欺负小孩子的错觉……


  “……没事。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住,不算打扰。”明天也是休息日,的确算不上打扰。


  “真是太感谢了!说起来,怎么称呼您?”

  “……我叫影山飞雄。”

  不知道怎么让初中日向称呼的影山含混地给出自己的名字。闻言,日向眼睛亮晶晶地打开话匣子:“那我就叫您影山先生吧!说起来我有看到您家里的排球和排球鞋,莫非您也打排球吗!”

  

  这种熟悉感——果然还是他:“是的。”


  “那……”

  日向露出了期待多于忐忑的表情。


  他立刻站起,还未到变声期的童音带着因喜悦而产生的颤抖:

  “——请您托球给我吧!”

    

  影山看着他,眼前稚嫩的面容和那时重合。


  初遇的一战十分狼狈。最后个头还没影山高的日向宣言说到一半已经是鼻涕一把泪一把,即便如此也还是坚持着说完、即便如此影山也一直默默地听着。


  “……那我就打败你,成为站在球场上最久的人!”


  影山下意识想点头,忽然注意到一旁电子钟的显示屏。


  他站起身:“今天太晚,明天我带你去体育馆。要喝牛奶吗?”

  日向下意识摸着肚子,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2.

  ——虽然在高中合宿时就知道这家伙睡相不是那么好。


  影山盯着天花板。


  但是没想到之前要更糟糕。


  内心争斗片刻后还是没办法不管。影山从地铺站起身,给睡在单人床上、不知何时已四仰八叉的日向掖好被子。


  ——万一他着凉也不是好事……没有下一次,影山在心里发誓。呆子日向,不知道要做好自我管理吗!


  “……咖喱包……”房间响起小孩子细碎的梦话。


  影山躺下的动作一顿。


  “……明天会给你买的。”他低声说。


  


3.


  “哟,这不是影山吗,今天来练……”熟人的寒暄声在看见影山身边的小男孩后卡在喉咙里,“这位是……?”


  日向紧紧跟在影山身边,害怕一不小心就走丢了。他抬头拼命打量着体育馆,眼睛里写满兴奋。

  “嗯,我陪……我来给他传球。”影山换了个说法,含混地带过。

  他不知道直接明说会不会引起更多人的混乱。总之低调不是什么坏事。

  

  影山带日向来到一个不太起眼的角落,“就在这里练习吧。”



  练习时日向也不闲着,兴高采烈地说着话:“影山先生好厉害!我有看到你的队服,一定是很厉害的球队吧!”“影山先生托球的姿势好帅!我也能做到那样吗……好期待!”

  影山点点头,看着眼前的小孩子并不熟练地接球。尽管克制了托球的力道,日向还未成长的臂膀依然被排球磕碰得泛红,他却好像完全不在意。即使额角已经附上一层薄汗,依旧万分认真地注视着托起来的排球。


  影山忽然想起日向对菅原前辈说过他最喜欢扣球,无论是谁传过去的球,他都会心怀感激扣下去。

  那边小孩子还在碎碎念:“虽然朋友也会帮我托球,但还是不好一直麻烦他们……即使是要好的朋友,也没办法一起走上球场、成为队友。”


  ——雪之丘初中那支零零散散的队伍。粗糙的技术、不成型的配合,即便如此他也坚持追逐每一个球。


  ——这家伙,升上高中前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眼前的男孩脸上笑容不减,反而看起来越发高兴,眼睛闪闪发亮:


“但是啊!今年有三名新生加入了排球部噢!终于凑够了比赛的人数,我可以参加排球比赛啦!”

  影山接过他传来的球,动作暂停一瞬。


  他垂下眼,决定当作没听到。


  眼前一直认真托球的人忽然有些不对劲,日向愣了愣,连忙开口道歉:“是我说太多影响到您了吧?实在抱歉!其实我是太高兴了……第一次有这么厉害的人托球给我!”

  橘发的男孩垂下眼注视着地板,饶是再迟钝的人也能感受到男孩身上的落寞。


  “影山先生听到我想打排球也没有反驳,我真的很高兴……”


  那些话听过太多遍:个子太矮;初中排球部只有你,怎么参加比赛?只会跳可不行……


  看着此刻的日向,影山沉默片刻。

  ——不反驳的原因是,你有出色的运动反射神经、弹跳力和爆发力……只是初中那时没有发挥出来。


 他并不擅长劝导或是安慰别人。……要是高中的这家伙会怎么说?不能想,一想就莫名来气。这方面也不能输!


  忽然想到什么,影山突兀地开口:


  “——我传球给你扣,怎么样?”


  一瞬间,那张有些忐忑的脸庞被什么点亮,日向一下子跳起,激动得语调都有些颤抖。


  “真的吗?!——太好了!!”


  

4.

  鞋底摩擦塑胶地面,重心下沉、腾空,羽翼未丰的雏鸟在球网前展翅。


  影山一时有些恍惚,稚嫩的脊背和今后逐渐可靠的脊背渐渐重合,唯一不变的是那张在球场上永远生机蓬勃的脸庞。

  他回过神,传出的排球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日向将它利落地扣下去。落地的一刹那男孩兴奋地转过脸来,欢呼着跑向影山,和他击掌。

  脸上附着薄汗的男孩激动地围着影山,一个劲地答谢:“谢谢您!!好厉害啊,我只是跳起来,球就‘唰’地到面前,然后我就‘啪’地扣下去……我最喜欢扣球了!”


  影山略微有些无措地点点头,心里微妙地有些焦躁:怎么和初中生日向就没办法多说什么?……不过也是,总不能对着孩子大声斥责。而且这时的他的确还没有如今的技术。


  及川学长说过,才能是可以开花结果的。


  看着日向闪闪发光的双眼,影山突兀地抬起手,轻轻放上他的发顶:


  “……嗯,你表现得很好。”


  发丝比想象中还要柔软。影山垂下眼。



  ——你表现得很好。


  哪怕整个初中三年都没有可以真正并肩同行的队友,哪怕自己有他人眼里太过明显的劣势,哪怕初战就狼狈地败退;高一由于发烧不得不离开赛场,那一刻你的表情是如此不甘;毕业后一个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巴西从零学习沙排,钱包还在打工时被偷走……


  即便如此依旧热爱排球,能够站在宽阔的球场中央绽开笑脸,大喊“我回来了!”


  你表现得很好。


  这些曾经的日向都不知道。

  


  影山收回手,看着由于夸奖而显得有些不好意思的男孩。


  眼前的人是在对自己说话吗?日向有些局促地抬头望着面上没什么表情的男子。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刚才他说的话……不只是对“自己”。


  影山抬起眼睛,从身旁的球筐里拿起排球:“现在还有时间。你还要扣球吗?”


  日向一下子跳起来:“要!!”



5.


  虽说在高中就领略过这家伙过人的精力,但没想到初中时也不遑多让。影山拿起毛巾擦一擦脖颈,同时从背包里掏出新的毛巾递给日向,两个人慢慢走出体育馆。



  “今天真的十分感谢您!”


  影山停住脚步,转头看着站在台阶上的日向。


  男孩朝他深深地鞠躬。



  “我的球技很差,影山先生愿意给我传球真是十分感谢……!“日向直起身睁大双眼,毫不掩饰脸上闪闪发光的喜悦:


  “——托您的福,我更喜欢排球了!”


  日落时分的余晖笼在他线条柔软的侧脸,影山注视良久,点点头,走上前将水杯递给他。


  ……这家伙,只是传几个球就这么激动。说起来,道谢的次数也太多了。

  在这之后,会有更多、更优秀的二传愿意将球传给你。

  

  耳边忽然响起细碎的声音。


  鞋底摩擦木质地板,排球掉落,闪过的人影……回过头时,那里、一个人也——

  “——有我在!”


  “当‘王者’有什么不好?”


  “下一次也要传球给我。”


  也许再没有哪个队友、或是攻手——能给自己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影山想。



  

  两人走下台阶,他很轻地说了句谢谢。


  日向没能听清,放下水杯好奇地抬头望着影山。


  细碎的风拂过两人的额发,一直没什么表情的天才二传手脸上忽然浮现细微的笑容。


  影山蹲下身子,视线和日向齐平。日落前最后一瞬的余晖笼在影山侧脸,他一字一句地开口:




“我将来,还会给你传球。”



——END——


  “晚餐要吃咖喱包吗?”


  “!好噢——非常感谢!!”


【花絮】

  影山:笨……

  影山:

  影山:日向,托球的时候不要用胳膊外侧,重心放在腰部。


  国中生日向:好的!!



——以下是碎碎念时间——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φ(゜▽゜*)♪


※感谢班长的支持让这个原本只有模糊想法的东西扩展成一整篇!如果也有人能够喜欢真的太感谢了……日向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可爱,而碍于“不能对小孩子大声责备”这一想法因此硬生生改掉boke尾缀的影山的表现也很有趣www试图呈现了一下自己心中的两人,多有不足真的抱歉…!


  评论大欢迎!!


  或许我能在这里蹲个喜欢小排球影日的朋友来扩列吗×

  


  


评论(17)
热度(848)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